close

阿堂鹹粥à 青草茶、蓮藕茶à 府中街吃黑輪、藥膳香腸à孔廟à莉莉水果店à蜜桃李à三級古蹟的大南門à一級古蹟五妃廟à豆腐冰à竹溪寺à棒球場à巴克禮紀念公園à真正紅燒土魠魚羹麵à卓家汕頭魚麵à薑糖番茄à花園夜市(二師兄滷味、阿美芭樂)

 一早搭8:05的高鐵,9點抵達台南歸仁鄉的高鐵站,再搭火車到台南站。大概已經10點到達台南小吃的第一站,阿堂鹹粥。生意好得不得了,座位還不一定有,只能跟別人擠在同一張小桌子,我們點了一碗80的綜合鹹粥,一份15元的油條,一盤清虱目魚肚40元,一碗20蝦仁飯。等了大概半小時,才等到這些好料,不過鹹粥真的很好吃,我想等這半小時是值得地。等待時去對面買了聽說蠻有名的下大道青草茶店買了一杯青草茶(中杯20)跟蓮藕茶(小杯10)

IMG_9081.JPG  IMG_9085.JPG  IMG_9088.JPG  IMG_9083.JPG  IMG_9089.JPG  

吃完再去孔廟對面的府中街吃黑輪+烤黑輪79元。雜誌都有報導但是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而且看似便宜,但其實份量很少,口味也還好而以。還有吃不老莊藥膳香腸,一條35元,真的有淡淡的藥膳味喔。

IMG_9093.JPG  IMG_9096.JPG  IMG_9098.JPG   

走完這短短的府中街,又回到全台首學,孔廟去逛逛。裡面有孔子72弟子及歷代賢儒神位,拍了不少張照片。

IMG_9091.JPG  IMG_9105.JPG  IMG_9114.JPG  IMG_9138.JPG  IMG_9143.JPG  

結束之後再去莉莉水果店吃草莓香蕉煉乳冰,一碗70有點貴耶。口味算還不錯啦,草莓很甜又大顆根香蕉也很搭配喔。接著再去買雜誌有介紹的克林台包,現場吃了一粒,裡面還有蛋黃挺特別的,是不錯吃啦! 但一粒小小粒要25元有點買不下手。於是就吃完一顆包子驅車前往下一站美食囉!

IMG_9170.JPG  IMG_9174.JPG  IMG_9195.JPG  

就是蜜桃李,他的招牌是楊桃湯,一碗小小的就要35元,不過它裡面的楊桃真的很好吃耶! 好像有先醃製過,冰冰脆脆的透清涼的好滋味呢! 阿璋點情人果冰,也一樣好好吃! 不過這間店意外的是客人很少耶。

IMG_9196.JPG  IMG_9200.JPG  IMG_9201.JPG  

接下來去三級古蹟的大南門,乃昔日台灣府城八座城門遺跡之一。在那裡也拍了不少照。

IMG_9202.JPG  IMG_9208.JPG  IMG_9218.JPG IMG_9225.JPG  

接著去了古色古香的一級古蹟五妃廟,看見了五個妃子唷,她們是清初隨明寧靖王殉國的五位侍妾。右側還有俸祀侍宦的小祀義靈君。逛完之後,我們到了五妃廟對面的豆腐冰店吃上一碗綜合口味的抹茶豆腐冰,在這種熱熱的台南炎陽天,吃上一碗甜而不膩順口滑順的豆腐冰真的是太棒了! 接著來到了竹溪寺,創始於明永歷年間,民國62年改建,形勢壯闊雄偉。去那裡參觀的人只有我們以外的三個人,在這樣莊嚴的寺廟裡,卻顯得意外地冷清。   

IMG_9233.JPG  IMG_9231.JPG  IMG_9236.JPG IMG_9237.JPG  IMG_9240.JPG IMG_9241.JPG     

逛了這們多地方,也吃了不少東西了,大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準備要去飯店check in ~回程途中,陪阿璋去棒球場逛了一會兒,見識一下阿璋口中美麗的棒球場。

IMG_9244.JPG IMG_9246.JPG

我們住的是台南飯店,一晚要3500元,還真不便宜,因為房間內部個人覺得還好,不過離火車站很近,步行即可抵達。休息了約半小時,很珍惜玩樂時間的我們,立刻又衝去了巴克禮紀念公園。公園佔地約一萬坪,那裡有青蔥的樹木、溼地,以及穿梭林間水畔的步道、小橋。風景優美,因此很適合拍出美麗的照喔! IMG_9252.JPG     IMG_9259.JPG

回去的路上,時間大概快六點了,兩人都覺得有點餓餓的,兩人分食一碗真正紅燒土魠魚羹麵,大碗的60,這家我們上一次就有冒著風雨來吃過了,再來吃第二次還是一樣很好吃。魚很大塊,但是麵有點少,很餓的話可能會吃不飽。

IMG_9275.JPG  IMG_9277.JPG  

再去吃卓家汕頭魚麵,小小的店面,但顧客盈門,老闆以鮮頭漿加太白粉製作的魚麵,嚼勁十足,風味獨特。不過一碗小小的乾麵,可就要40元呢!

隔壁間的薑糖番茄,好像也頗有名氣,於是我就買了一包準備回去飯店當宵夜囉!

IMG_9284.JPG IMG_9285.JPG IMG_9288.JPG IMG_9290.JPG  

晚上六七點到台南花園夜市逛到九點多,因為花園夜市真的很大,人也是爆多的耶~ 想買個二師兄滷味,大家都爭個你死我活的,好像一定要非吃到不可似的,我們買了六種滷味,每小包30,還買了三盒水果,各式草莓,甘草芭樂,情人果,回去飯店當宵夜吃,意外的是二師兄滷味真的超級好吃呢~滷的很夠味,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水果也很好吃!

IMG_9292.JPG IMG_92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