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終於口試過了    精神已經緊繃了好幾天

吃不好 也睡不好 作夢都夢都自己在打論文@@

常常為了論文 趕學科考 趕著meeting要討論的東西 趕著提proposal 趕著交初稿 趕著去小學做測驗

趕著印出東西要給老師看 趕著期限前提出申請單 ....趕趕趕的  常常持續著緊繃的狀態

因此常常食慾不振  我真的可以稱做鳥胃人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太折磨人了  所幸也算告了一小段落了 。

幸好爸媽有幫我燒好香  口試雖然一堆東西要修改 但過程還不至於太難看     

經過了這一次,我只想說 我真的不想要再寫論文了,痛苦死了....

先來看一下這過程中 我所花的費用方面

1.找資料方面:

 從一開找出論文題目架構的時候,必須要花很多時間上網找paper,

而我個人喜歡看紙本的東西,因此都會印出來。光印出來的費用點滴累積起來可是挺嚇人的。

不過我沒有實際去算過。

2. 指導老師方面:

與老師meeting 的過程中,常常都會送上飲料點心。

每逢佳節的時候,我們幾位學生都會合買禮盒送老師(如端午聖誕 新年 等..) 但這個並不是每個人都必要的,要看自己老闆的個性喜好決定囉。

3. 做測驗方面:

我有兩份測驗,一份是6頁,另一份是12頁。

pilot study我的樣本數是67位學生,main study是106位學生。光影印費就花了我快2000元了。

IMG_4587.jpg 

(上圖為106位學生考卷量)

4. 給受試者的獎勵費用:

一共有173個學生,獎勵當然不可能送啥MP3, game boy, 數位相機...(這些是學生說想要的@@)

所以我給他們一人兩顆軟糖,跟一根加倍佳棒棒糖 或是巧克力棒,雖然禮物不是很高級,但也花了我不少錢呢!

IMG_4585.jpg 

(上圖的獎勵是給main study的106位學生) 

所有的費用算一算大概要一千元左右吧,還有加上要給學生班級中的導師小禮物,我買的是85度C的蛋糕跟飲料

以作為答謝他借我班級受測(只能說當老師真是太爽了)。

5. 提大綱,初稿的費用:

提大綱也就是說要寫好前三章跟做完pilot study,做出一個簡報說明你的實驗架構跟結果。

評審老師會有自己的指導教授跟學校的內審老師。因此在這之前,必須要印好一本有膠裝封面的碩士大綱論文。

加上自己一本至少要印三本,這部份我花了270元 (印一本90,視頁數而定)

當天,還要準備點心給兩位教授,我準備了city coffee 的拿鐵中杯咖費+水果禮盒(自己切的),因此

點心方面至少也花了快200吧。

好啦 提完大綱就著就要趕著申請提出最後的口試了,在這之前,我們所上還有一個奇怪的規定,

就是要交初稿,初稿的內容必須要寫好五章,因此我又開始熬夜的趕著交初稿。

也就又多印了一本初稿論文(100元)。

6. 提口試費用:

口試的老師又多了一位,就是外審老師,顧名思義,就是要別校請來的老師。

因此論文方面加上自己必須要印出4本,費用400元。

當天同樣地要準備點心,這次我則是買了starbucks的千層派蛋糕跟city coffee的飲料,共花360元。

IMG_4733.jpg 

還沒呢,口試結束後必須要準備禮盒給老師,我選擇了新竹RT的手工餅乾(感謝阿璋幫忙購買),

一盒是190,三盒是570元。我買的算是便宜的禮盒了,很多人都送兩三百以上說。

IMG_4724.jpg 

7. 最後完成論文費用:

口試結束之後要開始修改論文了,確定修好後,必須要印出7本論文。

其中2本給教務處,2本給圖書館,3本給自己的所上辦公室。

預估金額達七百以上。

8. 給受測者學校的費用:

除了給學生跟其班級導師的禮物之外,還要給學校教務處主任禮盒,以答謝他願意借我們班級受測。

(當老師真的太爽了,忍不住又說了一次。)  禮盒選擇方面,我們還在討論中。

9. 論文上傳前要給proofreader的費用:

也就是說當你寫好了,必須要找native speak幫你校正文法修辭問題,這個費用就挺嚇人了,

聽說最便宜是時薪400,也有700的,時間多長,時薪多高都不一定。

我聽說同學找了英國人看好需要三萬元,這個夠嚇人了吧。奇怪,又不是幫我寫 &*?:"&+@!.....

目前想的到的是這些,可能還有漏網之魚咧...

只能說,在這裡當研究生最好是要有些經濟能力,打個工啥的,不然就是家裡錢多多,不然真的是挺有壓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