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orrest Gump 經典台詞

我一直認為真正好的電影就是看完能夠讓我一直不斷地回想,不管想的是什麼~劇情,台詞,人物,故事內容….anyway,就是一部好電影。而阿甘正傳這部電影,最讓我不停回想的,就是它那超經典的台詞! 以下抓自網路資料加上自己的一些話

1. Mama says 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are gonna get.

     媽媽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不知道你的下一塊口味是什麼。

    一開始我很困惑,為什麼要特別說是巧克力,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在美國巧克力  

     通常有十二塊或二十四塊,每個都有不同的包裝,口味形狀和顏色,以前沒有  

     標誌,只能拆開放在嘴裏,品嚐了之後才知道箇中滋味。

 2. Stupid is that a stupid does. 

     做事笨才是笨。

     這句話說的好好喔~笨不笨不是從一個人的外表去判斷的。而往往就是哪些自以為是,自視甚高的人才會做出傻事。

 3. I don’t know what love is ,but I love you ,jenny 

    我不知道什麼是愛,但我愛你,珍妮。

    看似傻傻的阿甘,對於愛情或是任何事情都是如此地單純可愛。這卻是大部分的人沒有的。 

 4. 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蹟每天都在發生。

     ~做什麼事情都要像阿甘一樣抱持著正面的態度。

 5. Jenny and I was like peas and carrots.

    我和珍妮形影不離。

    豌豆和胡蘿蔔丁是美國人在做沙拉時必備的點綴食物,而且它倆都是同時出現。故引申為形影不離。

 6. 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 don’t try to be brave, just run, just run away.

    你若遇上麻煩,不要逞強,你就跑,遠遠跑開。

    這是Jenny對阿甘說的話,而阿甘在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總是謹記著這句話,讓他克服了許多困境。

 7. It made me look like a duck in water.

    它讓我如魚得水

8.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們註定要做的一件事 。


   
這是阿甘的媽媽快要過世的時候,對阿甘說的話。覺得這句話很感人,也頗
有道理

 9.There is an awful lot you can tell about a person by their shoes. Where they're going. Where they've been.

   透過人家的鞋可以了解別人很多的東西。

10.You are no different than anybody else is.

    你和別人沒有任何的不同。

    阿甘的媽媽一直告訴他,他跟大家一樣; 反之,這個社會對特殊兒童的觀感就  

    是他們跟大家不一樣,而這個不一樣的地方通常是給予負面的觀感。

     從這裡看的出來社會對特殊兒童的價值觀,以及阿甘媽媽的用心。

11.There must be someing can be done.

      阿甘媽媽在為了阿甘爭取讀一般小學的時候,對校長所說的話。一開始,我還

    不懂意思,後來才知道是….

12.The secret to this game is ,no matter what happens ,never ,ever take your eye off the ball.

    為了表達永遠的口氣,口語中要每句說得很清楚。

13.There i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a giant leap for mankind.

     某人的一小步就是人類的一大步。

 14.There is only so much of fortune a man really neads and the rest is just for showing off.

      一個人真正需要財富的就那麼一點點,其餘的都是用來炫耀的,

     阿甘的媽媽對他說的話,這句也好的真好! 不過不是對我這窮人家說的吧  哈。

15.Shit happens!

    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16.You have got to put the past behinde you before you can move on.

    拋下過去,才能往前。

17.If there is anything you need I will not be far away.

    當你需要的時候,我就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