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好幾個週末都待在彰化沒有好好出去玩樂一番,於是在出發的前三天才臨時起意說這週末來去南投好哩。

因為太晚訂房的關係,所以很多民宿都已經客滿了,這也讓我很驚訝的是南投的觀光客真是不少! 大家假日真是有閒又有錢耶!

因為連一晚要價上萬元的也老早就定光光嚕! 這是我們能訂到也算是運氣運氣囉! 來看一下行程吧

第一天早上11點才從彰化出發開到埔里酒廠就12點囉!

IMG_2528.jpg 

這裡真的是充滿了酒的世界,很多產品都是加了酒製程的喔! 我們進去裡面逛了一會兒,買了酒蛋來吃,其他的不大引起我們的興趣。

發現來觀光的都是一群一群的遊覽車群,而且都是偏中上年齡層的人唷!

IMG_2540.jpg 

現場就打開酒蛋來吃,冰冰涼涼的還有一點淡淡的酒味頗好吃的耶! 讓阿璋想再接著吃ㄧ顆。

IMG_2529.jpg 

接著去吃紹興酒香腸一條NT25,這個我就覺得普普,不過肉挺嫩的,沒有太多肥肉且不會很油,但是吃不太出來酒味。

缺點就是他是已經先烤好放到袋子裡面賣的,所以吃的時候就是冷冷的這樣。  

照片 002.jpg 

吃完後再進去逛一下,多買了4顆酒蛋回家吃,阿璋也買了4碗泡麵,不到兩天吃掉3碗了,發現真的挺好吃的耶!

老闆說這是一般市面上沒在賣的喔。 一碗NT30~45。麻油雞麵還可以吃的到雞肉喔,湯頭也很不錯。

 逛完了吃的部份,就去樓上參觀一下酒文化,要玩也要知性一下囉。

IMG_2553.jpg 

參觀的人沒有很多,所以我們可以慢慢的看慢慢的走。   

IMG_2548.jpg 

很有感覺的舊照片,這一館是921大地震後重建的館,也帶來了興盛的觀光業。

IMG_2563.jpg 

這裡還可以供人拍照做紀念喔! 來過的人都會拍一下說。瞧多麼俏皮的阿璋

IMG_2568.jpg 

這個體驗屋,覺得沒啥體驗到耶,不就是斜斜的走路嗎? 可是我的意識還是相當正常阿。

IMG_2574.jpg 

好多的酒瓶當作裝飾喔,有綠的,橘,白,咖啡的耶。

差不多一小時到一小時半,就可以逛完整個埔里酒場了吧,接著我們到下一個地點: 造紙龍手創館

IMG_2589.jpg 

IMG_2605.jpg 

很多五彩繽紛各式各樣的紙張喔~ 真美

IMG_2644.jpg 

這裡以前就是造紙的工廠,然後變成給人參觀的地方,還真是個不錯的idea耶。

IMG_2578.jpg 

門票NT50,但是有送一杯虛虛的小杯紅茶(有點太甜了),還有採紅捲捲筆買一送一,以及滿100送包裝紙。

IMG_2600.jpg 

導覽小姐教我們怎麼做長頸鹿紙捲娃娃~講的好像一副很簡單的樣子内

IMG_2721.jpg 

於是~我們買了長頸鹿跟青蛙(兩包共100)想說來做看看,但是打開說明書感覺好複雜喔~還真懶的做了= = 

等哪天心血來潮再說好哩!

IMG_2587.jpg 

哇~好多漂亮的紙綑成大小不一的圓形狀,很可愛的美。

IMG_2593.jpg 

這是紙造黃包車唷,看不出來是用紙做的耶,感覺挺堅固的ㄚ!

IMG_2596.jpg 

活脫脫的工廠就呈現在眼前阿~  這裡還有導覽先生或小姐會為你一一介紹喔!

IMG_2612.jpg 

這裡很多東西都是紙做的耶~這是用很多紙杯做成的造型,很可愛耶。

還有用紙作成的椅子,可以做的喔。連廁所也有用紙做成的裝飾品。

IMG_2619.jpg 

紙公仔餐廳,牆壁上有很多用紙做成的卡通圖案。很多人都搶著拍照呢,不過店裡賣的火鍋鬆餅等食物,卻是乏人問津。

IMG_2626.jpg IMG_2627.jpg

很厲害耶,相似度挺高的說! 不過應該很難做吧!? 裡面還有很多我不認得的卡通圖案或人物說。

IMG_2636.jpg 

旁邊不知道為啥有一群蜜蜂,和賣蜂蜜的地方。

IMG_2643.jpg 

這位導覽先生在講解造紙的過程,還有有獎徵答喔。不過我都當時有點累了,所以就沒認真在聽。

IMG_2647.jpg 

手創館外面還有給你自己DIY做紙的地方喔,一整個相當知性耶,很適合小朋友校外旅行的好地方!

IMG_2649.jpg 

IMG_2651.jpg 

手創館大概也是花快一個半小時就逛完了,接著就衝去不遠的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剛到的時候完全沒看到半個人耶,地點也小偏僻,

還想說這裏是不是沒開呀@@ 不過參觀一會後就陸續來了一些人了。

IMG_2652.jpg 

IMG_2655.jpg 

這裡是蜜蜂生態解說館,還有導覽,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就不好意思請麻煩導覽了,所以就自己逛逛囉。

IMG_2656.jpg 

這裡有好幾個蜂巢,可以讓蜜蜂自己飛出去再飛回來耶,好乖喔~

而且他們都很聽女王蜂的話,會乖乖的去採蜜來,然後我們才能吃到美味可口的蜂蜜。

IMG_2719.jpg 

來到這裡就當然要買個蜂蜜回家當做紀念囉~重點是又好吃囉! 這一罐NT300  

他還有賣桑葚蜂蜜耶~不過還是原味的好吃啦

IMG_2679.jpg 

離開之後~下一站-->日月潭遊湖  我們下午四點半才到,剛好搭到出發的末班車。一人來回一趟要價NT300,

不過老闆說因為時間晚了所以算我們一人200,也不知道是不是唬爛的。

從伊達邵出發前往水社老街,只停留20分鐘,不過水社不大,所以也還好~那裡有很多民宿喔。

之後船又開往玄光寺,約停留半小時,到那裡吃了阿罵的茶葉蛋,一堆人排隊,也有好多大陸客喔! 擠擠擠...

IMG_2682.jpg 

茶葉蛋一顆10元,不過很小顆耶~但是真的很好吃很入味! 它是由一推香菇跟阿撒母紅茶的茶葉所滷出來的喔~

聽說一天的營業額可以高達20萬元~ 阿罵你真是賺翻了!!

差不多6點傳開回伊達邵~這時候剛好有美麗的夕陽! 大家都在拍照呢~

IMG_2699.jpg 

恩~真是美麗! 剛好這兩天天氣都很好~所以也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 IMG_2712.jpg   

晚餐時間到了~我們隨意的找了間餐廳吃飯~三菜一湯NT500,這裡的行情好像是醬子。

吃的魚是當地特產奇力魚(第一次聽到),用炸的還不錯吃。肉是石板烤山豬肉,配上蒜頭加醋的沾醬剛剛好! 

菜是炒山蘇~湯就是一般的筍子湯囉!

IMG_2715.jpg   

吃飽後開車前往民宿check in 我們住的是浪漫滿屋~戀愛故事館 一晚假日NT3000

不過我覺得房間就是一般一般囉~主要是民宿房間外的view都還不錯。

休息一下到了七點半就立刻前往紙教堂了 。

  IMG_2740.jpg

IMG_2731.jpg 

晚上的紙教堂,美麗的燈光跟建築物搭配上安靜幽暗的夜色,更襯托出紙教堂的美麗。 這整個教堂都是用紙做的喔~

椅子也是~非常的堅固耶...

發覺這裡真的是紙的發源地耶~~ XD  門票NT50 不過可以抵店內的消費喔 ! 所以是挺划算的。

IMG_2756.jpg 

IMG_2752.jpg 

我們點了鮮奶可可,柳橙汁,和香蕉蛋糕~還不錯哩。在這裡欣賞美麗的景色,用上小點心,真的是好愜意好舒服喔! 

IMG_2813.jpg 

這湖裡應該有很多小生物吧~依稀可以感覺到湖裡面的小生物正高興的玩樂著。

這裡有好多~好多~的人用單眼相機在拍喔

不管是拍紙教堂還是拍湖,任何一個點都是他們拍照的焦點唷。 現在還真是流行單眼相機阿~! 

IMG_2822.jpg 

這裡面有有賣很多東西~蜂蜜,茶葉,梅子,酒,手工香皂,還有童書咧... 價錢也都不便宜~所以看看就好哩^^"

IMG_2842.jpg 

掰囉~紙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