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好吃的蝦仁水餃

材料: 高麗菜,豬絞肉,香油,蔥,鹽,蝦仁,水餃皮,紗布

1. 豬絞肉約買個100~150就好了,先加醬油,香油,或胡椒粉調味(會很香喔)放個一小時讓他入味吧

2. 約兩顆高麗菜 剁很碎之後,加點鹽巴脫水,再用紗布把水瀝乾

3. 切蔥 (愛吃的話可以加多一點)

4. 蝦仁買個半斤,約65元,每隻蝦對切,省著用

4. 最後把肉和菜混在一起 喇喇ㄝ 

然後邊包邊放入蝦仁,  就可以包出超及美味的蝦仁水餃了!

花費約400元,可以包出約170粒水餃,每粒將近3元,其實也不便宜,

因為過程有點麻煩耗時,但有閒情逸致的時候來包一下會挺有趣的喔!

涼拌小黃瓜

材料: 小黃瓜,糖,白醋,蒜頭,辣椒(喜愛吃的話再加)

1. 把小黃瓜洗乾淨瀝乾之後,切成長條薄片 (形狀看個人喜好,但要薄點容易入味)

2. 加點鹽巴,放入塑膠袋,稍微搓一磋 讓他水分跑出來,等待個30分鐘 (也可放入冰箱加速)

3. 再來調味部分(份量部分自己斟酌),加入白醋,蒜頭(要多一點吃起來才有蒜味),糖(也要多一點,不然醋味會太酸) ,辣椒(約一條即可)

4. 將小黃瓜的出水瀝乾再跟調味醬部份混合,放入冰箱等待越久越入味!

夏天當做餐前的開胃菜很適合喔~不過也要等小黃瓜的盛產季再來做比較划算囉 

芋圓

材料: 芋頭,太白粉一包,白砂糖

1. 先把芋頭洗淨削皮放入電鍋中煮到軟軟爛爛的程度(就是一搓可破那樣)

2. 把煮好的芋頭加入一些水,喇喇ㄝ,讓他濕濕黏黏的,再慢慢的加太白粉和砂糖,邊加邊搓揉它

3. 太白粉不要客氣的多加一些,因為它是讓他QQ的成分

4. 最後就搓到一點都不黏手的程度就OK了,然後開始切成一段一段的

完成之後,立刻煮來吃會最好吃喔~試越多次會煮的越好喔

也可以做地瓜口味的,但個人覺得芋頭味道會比較香喔~!

皮蛋蔥花拌豆腐

材料: 皮蛋,豆腐,蔥or柴魚片or肉鬆  

sauce: 醬油膏3匙,細砂糖1/2, 香油1匙

1. 皮蛋撥殼蒸20分鐘

2. 將suace跟皮蛋切片放在洗乾淨的嫩豆腐上即完成

皮蛋豆腐做法很簡單,也很適合夏天來吃。重點就是皮蛋要先蒸過,這樣它裡面

的蛋黃部分才不會有軟軟噁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