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以前在我家附近開的一間小小雜貨店。

話說,在我小時候那年代,沒啥7-11,萊爾富,還是全家等便利超商。

小小的雜貨店,就是滿足我童年"喜悅"的主要來源之ㄧ。

還記得,小時候常常跑去喜悅買十元餅乾,十元飲料,然後帶去學校吃,都會覺得自己挺屌的,

因為當同學跟我要餅乾吃的時候,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榮譽感。當然,我也是很樂意跟朋友分享,因為我認為這是交朋友的一種管道。

嘻~沒想到小時候就會有這種想法。

夏天時,也常常跑去喜悅買冰吃,最喜歡的就是三塊錢的百吉冰棒,有檸檬,橘子,沙士,葡萄等口味,都超好吃的! 還有像寶麗絨材質狀似便當盒的芋頭冰,

多少錢,我就忘了‵。應該也是五或十元吧。那時候,媽媽每天給的20元30元,就覺得: 挖! 好多錢唷! 真開心! 又可以去買餅乾飲料了!

真的是,小孩都很容易滿足吧!?

就因為常常去觀顧喜悅,所以老闆當然認識我啦~我對老闆的印象,大概就是五六十歲,不過看起來還很健壯,年輕應該帥帥的,是個外省人,說話很客氣。

每次去跟他買東西,它總是面帶微笑,讓我覺得很和藹可親。

不久之後,便利超商襲擊了各各城鎮,雜貨店也漸漸沒落了。當然大家都對便利超商覺得挺新鮮的,也就更沒人想要去雜貨店買東西了。

可想而知,"喜悅"也倒了。我童年回憶之中的雜貨店也漸漸在我腦海中遺忘了。

就在幾天前,跟爸媽去秀朗國小散步時,老爸說: ㄟ 前面那個老人就是喜悅的老闆喔!  我: 真假的!天那~他有這麼老了喔!

是阿,都過了十幾年了,不老才怪呢! 看到老闆還是很健康的感覺,但是多了份老人那種癡呆的感覺,看到他一個人聽著耳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散步。

儘管我前後盯了他許多眼,它也沒有發現。因為老了嗎? 老人好像都比較持鈍...

突然間感嘆時間過的好快阿,真是歲月不饒人就是不饒人耶! 才十幾年,就變的很...老了....的感覺。

老爸老媽現在也是五十來算了,這不禁讓我害怕著十幾年後,他們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一點也不想看到父母變老的樣子,好可怕喔!

越想越遠,就覺得未來有些不想面對的事情都無法接受。

另外,我也不想看到我中年婦女的樣子,應該肚子很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