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ree Billy Goats Gruff

這個經典的英文故事不知道是否大家都有聽過呢?  沒聽過應該也還好,因為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啦 呵呵

這個故事內容挺簡單的 適合中低年級 大概是在說 有三隻兄弟山羊把一片草原的草都吃光光了,

老大山羊知道河的對面還有很綠很甜的一大片綠草地 , 但是在橋下有一個大巨人會把他們吃掉,因此三隻羊討論一番,

想出了個好主意了! 接下來的故事,大家可以參考以下的片段,沒有說話,就單純動畫,但是卻非常淺顯易懂幽默喔!

撥給家教學生(小四+小六)看,他都快死了。還要求重複看了好幾遍。  其實我也是,因為好有趣呀!

影片載於Youtube

 

其實,這個故事有不少不同的版本。有找到最後巨人(troll)跟三隻山羊成為friends 。

也有巨人最後自己打包行李回家。巨人的特徵也都各自有所不太一樣。

不知道您喜歡哪一種ending呢? 學生說喜歡巨人被踢到河流沖走。

學生也自己編了另一個ending 就是,第二隻走過去的時候,巨人就受不了把它吃掉了,

並且把橋踢掉,剩下老大山羊餓死在山的一端。

一個小小的故事,還真是有很多的劇情呀!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