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老人家送去安養院好嗎? 很多原因是家人要工作沒辦法照顧

並認為到了那裡可以得到更完善的照顧。 這樣的解釋可以完全合情合理化嗎?

前些日子,第一次走進了所謂的安養院 ,

六張單人床 放在一個房間 佈置空間大小就真的是跟醫院一樣

一進去服務台的地方 就是小姐在忙著包藥 包著每個老人家裡帶來每天三餐固定要吃的藥

一個大大的交誼廳 左右兩排並列著一些椅子 中間留著一大塊空地 所以這樣的角度看電視也很不舒服

客廳不像客廳 房間不像房間  廁所就像公廁 一點溫馨的感覺也找不到。

走廊上,可以聽見隔壁房的阿公不停傳來庫庫嗽的聲音,他們看起來病的不輕 臉上還有插管

走到客廳,老人們並列在兩排彼此沒有太多交談 臉上 沒有特別的表情 

這樣大間的療養院 只有一台電視 似乎連他們唯一的娛樂都很難取得 

每天的生活 就是吃飽睡 睡飽吃 起床發呆 聽著病痛聲 目睹了一切的老病死

這樣的生活 真的是人在過的嗎 ?  這樣的生活會滿足會快樂嗎?

難道沒有辦法解決家人把老人託付到這裡的"沒時間照顧"的問題嗎? 

老了好可怕,另外一半走了,只剩自己孤伶伶,孩子都成家立業了,他們還會想照顧我嗎?

還是覺得我是拖油瓶呢? 我什麼事都沒辦法做了還要麻煩孩子,我覺得是在等待死亡的到來。

假若我是老人,我會這樣想。我想很多老人也會這樣想。

所以老人還真的是很需要親人的關心與陪伴才是呀! 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