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n.origami-club.com//xmas/index.html?mid=552

一個介紹很多摺紙的網站,

有分很多類的圖案,其中一類都是Xmas的。

小朋友很愛喔! 自己也可以來玩玩看!

IMG_2201.JPG  IMG_2202.JPG  IMG_2206.JPG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ne Santa Paper Craft

Set Santa out on a coffee table or the mantle as a fun Christmas                           
decoration or put him on the top of a small Christmas tree as a tree topper11.jpg

Materials:

  • printer
  • paper
  • something to color with
  • scissors
  • glue
 

Instructions:

The directions are appropriate for an older child or adult to assemble. Don't worry too much if younger children glue the pieces a bit off kilter -- part of the fun of watching them grow is seeing their progress over the years!

  • Color and cut out the pieces.
      
  • Roll the large triangular piece and use the tab to glue it into a cone shape.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Xmas 突發起想地做起了巧克力,

於是自己去買了應該有的道具,模子包裝紙 巧克力 杏仁片 花生片 ....

還不錯吃哩,雖然看起來普普通通,很受學生歡迎喔! 

IMG_2179.JPG  

這是跟阿璋兩人一起做的,一共做了200顆左右,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拖了一年又四個月了,在11月底終於真的終於是完成了。

好感動,有點不真實,有點恐懼,有點害怕...

這一年又四個月的日子裡,我沒有一天是忘記這件事情。

回想那些日子,

我討厭別人提起這件事情,只要一說我就莫名的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開學第二天了,感覺卻好像已經上班了一個禮拜似的...

昨天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全職的第一堂課,前一晚還焦慮到失眠。

第一天就上了六堂課,上了三節五年級班,兩節一年級班,一節六年級班。

先來說說昨天的狀況好了。

五六年級都算還蠻順利的,大致上都聽的懂"人話",除了某一班級導師坐在後面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研習課程裡的Kyle有跟我們介紹了幾個不錯的英文線上字典網站

請見以下~

1. Oxford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http://www.oxfordadvancedlearnersdictionary.com/

2. Collins Free English Online Dictionary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研習課程中,外師有向我們介紹了20個左右的英語俗諺語。

介紹的方式,是讓我們先分成10小組,每組分配到2個諺語。

給我們20分鐘討論,以演戲的方式呈現這兩個諺語的情境,

再讓其他的組別去猜他的意思。 過程當然是全英,因為太緊張了,

所以只記得他介紹中的10個idioms~~ 一起來學一下吧!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天的新進教師研習,本來以為會很無聊,

還帶了課外書準備要去打發時間用的,但是發覺大部分課程其實都很蠻受用的,

內容也蠻有趣的。其中一堂是language use and culture由外師Kyle授課。

它主要是介紹了一些台灣學生容易在文法上犯有的chinglish錯誤和想法上文化背景不同所造成的誤解。

其實不只是學生,自己有時候也很容易犯錯,尤其是口說時更容易。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the day I have job
  • 請輸入密碼:

台南大飯店的buffetà連德堂買煎餅à甲霸白北浮水魚羹麵à義風冬瓜茶à周氏蝦捲à安平蚵灰窯文化館à台鹽舊宿舍à台江四草湖生態之旅à永泰興蜜餞à富盛號的碗粿、金得春捲、永樂燒肉飯

第二天,可能因為太久沒出來玩了,心情太興奮了所以我六點多就清醒了。梳妝打扮後八點半左右去吃飯店提供的buffet早餐,樣式蠻多的,出乎意料之外地豐富好吃。

IMG_9298.JPG IMG_9301.JPG IMG_9305.JPG IMG_9306.JPG IMG_9307.JPG  

吃完之後,跑去連德堂買煎餅當作伴手禮,因為前一晚來買的時候已經打烊賣光了,所以就決定今早就要來買。沒想到只能買味增跟雞蛋口味的煎餅,其他的必需先電話預訂才可以。重點是還一人只限買兩包,因為是當天手工限做的,所以數量有限,賣完為止。不過個人覺得煎餅不過是一般的煎餅,並沒有特別好吃的地方,但是大家還是一窩瘋的去買來吃。  

IMG_9323.JPG IMG_9325.JPG IMG_9327.JPG IMG_9331.JPG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堂鹹粥à 青草茶、蓮藕茶à 府中街吃黑輪、藥膳香腸à孔廟à莉莉水果店à蜜桃李à三級古蹟的大南門à一級古蹟五妃廟à豆腐冰à竹溪寺à棒球場à巴克禮紀念公園à真正紅燒土魠魚羹麵à卓家汕頭魚麵à薑糖番茄à花園夜市(二師兄滷味、阿美芭樂)

 一早搭8:05的高鐵,9點抵達台南歸仁鄉的高鐵站,再搭火車到台南站。大概已經10點到達台南小吃的第一站,阿堂鹹粥。生意好得不得了,座位還不一定有,只能跟別人擠在同一張小桌子,我們點了一碗80的綜合鹹粥,一份15元的油條,一盤清虱目魚肚40元,一碗20蝦仁飯。等了大概半小時,才等到這些好料,不過鹹粥真的很好吃,我想等這半小時是值得地。等待時去對面買了聽說蠻有名的下大道青草茶店買了一杯青草茶(中杯20)跟蓮藕茶(小杯10)

IMG_9081.JPG  IMG_9085.JPG  IMG_9088.JPG  IMG_9083.JPG  IMG_9089.JPG  

吃完再去孔廟對面的府中街吃黑輪+烤黑輪79元。雜誌都有報導但是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而且看似便宜,但其實份量很少,口味也還好而以。還有吃不老莊藥膳香腸,一條35元,真的有淡淡的藥膳味喔。

IMG_9093.JPG  IMG_9096.JPG  IMG_9098.JPG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恐懼會讓你淪為生活的奴隸

與其害怕恐懼的逃避著,不如大膽地面對吧,只要你把花在恐懼的時間拿來實踐、前進,你會發現所有的害怕、擔心都是多餘。

只要下定決心克服恐懼,便幾乎能克服任何恐懼。因為,除了在腦海中,恐懼無處藏身。(戴爾 卡耐基)

*只有危機才能創造奇蹟

奇蹟因為需要而發生,一切都是有著無限潛力的人們,在受到強烈刺激的情況下,把自身的潛能瞬間爆發出來!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肥璋跟阿偵在討論晚餐要吃啥....

肥璋: 喔 走啦! 去吃吃到飽啦

阿偵: 後 我不要吃到飽啦 很撐耶~

肥璋: 那你就不要吃太飽阿!

阿偵: 阿~可是...去吃吃太飽不吃吃到飽,不吃吃到飽去吃吃到飽幹麻!!?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中的小星星,這部片已經上映有兩年多了。這陣子才知道有這樣的一部片的,

因為前陣子迷上了印度片{三個傻瓜},尤其是裡面的男主角 阿米爾罕Aamir Khan

才知道他在兩年前有身兼導演跟演員拍過這部電影。

這同樣是一部教育片,對象是一位八歲的小男孩患有閱讀障礙。

在緊要時刻,遇見了"對"的老師,一位懂他的老師。

aij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the same
  • 請輸入密碼: